寶血幼稚園(深水埗) 寶血幼兒園

2022-2023學校發展計劃

認識中國文化

計劃目的:

- 認識國民教育、國家安全教育和加強學生國民身份認同

- 讓幼兒認識中國文化


計劃內容:

教師專業發展

- 舉辦工作坊讓老師認識中國文化藝術,促進老師設計和帶領幼兒認識中國傳統藝術文化,如毛筆畫法、水墨畫,培養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情懷。


體驗及參觀活動

- 粵劇欣賞

- 皮影戲欣賞

- 參觀故宮博物館

- 參觀解放軍駐港部隊展覽中心


課堂學習活動

- 綜合科目主題活動

- 推行唐詩集讓幼兒唸讀唐詩,培養對中國文化的興趣

- 中國傳統節日故事


家校協作

- 舉辦親子工作坊

- 內容包括:親子花燈製作工作坊、中國傳統活動


2021-2022學校發展計劃

透過「自由遊戲」,促進幼兒全人發展

計劃目標

1. 優化校園環境,設計創新的自由遊戲區角,豐富學習的資源。

2. 透過「自由遊戲」學習 ,讓幼兒於「自由遊戲」中運用各種感官進行探索學習,促進全人發展。

3. 加強老師設計「自由遊戲」環境的思維,及促進教學的成效。

4. 透過家校協作,讓家長認識幼兒「自由遊戲」的重要,並學會親子遊戲的方法。


計劃內容

。優化自由遊戲環境

創設多元化遊戲區:「大肌肉活動」、「戲劇區」、「閱讀區」、「建構區」、「益智區」、「戶外科學區」及「美藝創作區」等,配合幼兒的靜態遊戲、建構性遊戲、探究性遊戲、扮演遊戲和大肌肉遊戲。

。加強自由探索元素

豐富幼兒進行自由探索及遊戲的物料,讓幼兒與同伴進行遊戲,並設計多元遊戲玩法。

。發展解難和適應能力

透過真實的情境,充足的遊戲時間,讓幼兒盡情玩樂,抒發不同的情緒,在與同伴玩樂的過程中,能建立自信心,提升群性發展。

。促進幼兒的社交發展

以混齡模式進行自由遊戲,讓幼兒學習照顧幼小、學習與同伴分享。

。發揮創意、手眼協調的能力

幼兒盡情操作不同的遊戲物料,在探索過程中發揮不同的創意,提升手眼協調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