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血幼稚園(深水埗) 寶血幼兒園

課程簡介

課程特色

本校以「兒童為本」及「遊戲中學習」規劃課程,並依據教育局〈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〉中的六大學習範疇、幼兒的能力及幼兒的生活經驗配合不同學習主題編排課程。透過有意義的活動提升幼兒的學習興趣、主動學習及解難能力,並培養幼兒的正面價值觀。我們又透過知識、技能和態度,發展幼兒的多元智能和獨特潛能,促進幼兒的全人發展。

戲劇教育

透過「戲劇教育」從不同的故事情節中,幼兒扮演不同的角色,通過動體、動手、動口的戲劇活動,感受語言的趣味,培養孩子想說、敢說、愛說、能說、會說的說話能力。

探索活動

透過「問題—探索—經驗」的建構學習模式,讓幼兒在不同的探索活動中,親自從操弄中發現不同的解難方法,懂得自我解決問題,並建構新的學習經驗。

藝術活動

透過積極主動參與美術音樂和舞蹈活動,培養幼兒美感及發展想像力、創作力和溝通能力。

體能活動

透過不同的體能活動,讓幼兒能認識自己身體的技能,發展基礎動作能力,並鍛煉強健的體魄。幼兒在進行集體遊戲時,學會遵守規則,勇於面對挑戰。

第二及第三語言

透過有趣的遊戲、兒歌、故事,提升幼兒對學習英語和普通話的興趣。

粵語正音活動

本園一向重視幼兒的語言發展,老師透過口肌活動、故事、兒歌朗讀等誘導幼兒的發音,識別他們的發音是否準確,從而跟進有差異的學生。學校舉辦講座、親子工作坊等,加強老師和家長對粵語正音的認識,家校結成夥伴培育幼兒的語言發展。